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受收购SodaStream影响 百事营业利润下滑2%

2019-02-18 09:07:00 北京商报

受收购SodaStream影响 百事营业利润下滑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2月15日,百事公布2018财年全年业绩,2018财年,百事净收入为646.6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1亿美元;归属于公司净利润125.15亿美元,同比增长158%。不过,由于受收购SodaStream的影响,百事营业利润下滑了2%。

财报显示,2018财年四季度,百事净营收195亿美元(约合1321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净利润68.54亿美元(约合464.32亿元人民币),同比亏损7.1亿美元。

对于营业利润下滑原因,百事在公告中表示,收购SodaStream对百事营业利润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同时重组费用也产生名义上的影响。

2018年8月,百事斥资32亿美元收购SodaStream。据了解,SodaStream总部位于以色列,是全球最大苏打水机制造商。产品包括家用苏打水机、二氧化碳钢瓶、苏打水及糖浆等,可让消费者在家中制造苏打水。业内人士认为,收购SodaStream,能拓宽百事产品线,减少对碳酸饮料的依赖。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有效定价、节约生产成本和净产量增长影响,百事在亚洲、中东和北非地区营业利润增长9%。但是,由于运输成本、生产成本和广告及营销费用在内的营业成本增长7%,收入占比最大的北美饮料市场营业利润仍然下降16%。数据显示,2017年,百事北美饮料部分业绩不佳,收入相比有机下降2%。

百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mon Lagurata表示,公司实现年初设定的所有财务目标,对2018财年四季度及全年的表现很满意。2019年,百事预计有机收入将增长4%。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