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申通快递的股东有多缺钱?频繁股权质押后又抛减持计划

2019-02-15 22:43:5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记者班杉 见习记者李晓红)申通快递近期披露的一份股东减持计划引起各界关注。公告显示,申通快递第一大流通股东南通泓石将减持不超过1530万股股份,约占总股本比例的1%。

南通泓石表示,减持申通快递的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据了解,南通泓石直接持有申通快递8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5%。

事实上,南通泓石此前的种种动作也都传递出“缺钱”信号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申通快递共进行了10次股权质押,原因主要是用于融资。最近发布的一次股权质押公告是在今年1月28日,南通泓石质押了1500万股份,占申通快递总股本的16.76%。 至此,南通泓石共质押了7830万股申通快递,占其直接持股的87.49%。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股东频繁进行股份质押,主要是为了满足自身资金需求,在投资、融资方面进行资金补充。申通快递方面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股东们的质押都在合理水平,并不存在平仓等风险。”

与多数公司股东减持导致股价下跌不同的是,发布减持计划后的申通快递股价在持续走高。2月14日的收盘价为20.27元/股,几乎刷新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有股民在股吧里提出质疑:“是否人为拉升股价配合大股东减持?”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春节过后A股展开全面反弹,过去的4个交易日里沪指上涨约4%,顺丰控股、韵达股份和圆通速递的股价均为正收益。

不少投资者认为,股东们减持可能是因为对公司前景发展并不看好。中国网财经记者也注意到,申通快递不仅股东“缺钱”,其上市公司方面的资金似乎也比较窘迫。去年12月26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发行债券、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和超短期融资券最多募资60亿元,公告称这是为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满足未来的资金使用需求。

2018年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 申通快递的短期借款为 1亿元,和2018年初相比增加了1959.23%,主要是子公司新增银行借款;此外,前三季度的营业成本达91亿,同比增长32.52%。

从盈利水平来看,2108年前三季报,申通快递的净利润为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2.86%。同在A股上市的快递公司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的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0.28亿、19.81亿,同比上涨约-16.87%和68.42%。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