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原证券或遭渤海公司清仓减持 A股上市两年股价业绩萎靡

2019-02-15 22:43:2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记者 刘小菲)登陆A股刚满两年的中原证券,即将遭到股东渤海公司的清仓式减持。

中原证券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第三大股东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公司”,代表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持有股份)计划未来半年内减持6.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1%。如果以2月14日收盘价估算,渤海公司拟减持的这部分股份涉及市值约28.39亿元。

公司回应:渤海退出是正常投资行为

渤海公司为何此时减持中原证券?有股民质疑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缺乏信心”。不过,中原证券相关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渤海产业基金是作为财务投资进入的,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退出,是正常的投资行为”。该人员还强调,这并不代表对中原证券未来不看好,因为渤海公司持有中原证券股权时间已很长,如果不看好的话可能早就退出了。

据了解,渤海公司所拥有的中原证券这部分股权,是在后者A股上市前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中原证券曾在招股书中提到,许继集团曾在2010年12与22日与渤海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6.08亿股以12.1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渤海公司,平均每股价格为2元。截至2月14日收盘,中原证券每股报价4.67元,以此计算,渤海公司持有中原证券8年浮盈16.23亿元。

中原证券的公告显示,渤海公司拟减持的这6.08亿股,不同减持方式有不同的数量限制,其中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总股本的5%;采取集中竞价交易和协议转让方式进行的,将不超过总股本的1%和2%。中原证券方面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这应该是根据上市时所作承诺进行的安排,对二级市场会产生何种影响不方便评价。不过,如果主要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对二级市场交易不会有特别影响。”

A股上市两年:业绩股价双双走弱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中原证券自2017年1月A股上市以来,其业绩和股价表现均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中原证券发行价为4元,去年10月一度破发。受春节后A股全面走好影响,中原证券的股价近期也出现小幅回升,2月14日的收盘价为4.67元,虽然已经高于发行价,但据历史巅峰已跌去逾60%。

业绩方面,中原证券自“股灾”以来净利润连续下降,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19亿元和4.42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48.87%和38.55%。2018年预计净利润6298.26万元-8198.26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超过80%。至于业绩下滑原因,中原证券表示,主要包括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自营和经纪业务等收入受下滑,同时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增加。

2019年1月,中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下滑13.05%;实现净利润3481.71万元,同比下滑46.86%。

为盘活资产,中原证券也加入了“卖房大军”。中原证券曾于2018年10月30日发布公告,拟对位于郑州、北京和河源的11处房产进行变现处置,评估值为6835.16万元。

此外,中原证券2018年还经历了被证监会处罚和评级被降等重重事件。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中原证券连降6级,从A跌至C,成为降级最多的券商;中原证券三次因内控问题收到罚单,其中一次原因是“担任天津丰利收购杰能科技项目财务顾问,未能发现天津丰利使用上市公司关联方杰能科技的资金用于收购其股权”。有私募人士曾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这可能会影响中原证券在业内的口碑,进而对其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