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留学计划因故取消 江西燕兴留学培训机构不退学费

2019-02-15 15:34:35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记者郑周贇/文

“在燕兴留学培训机构报名留学,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出国,要求退费,工作人员置之不理,不肯退费!”13日,网友小涂投诉称,自己在该培训机构缴纳了2.2万元学费,却遭遇“退费难”的窘境。

投诉

因故无法出国留学 2.2万元学费难退回

小涂是南昌一名在校大学生。2018年6月11日,她在学校国际处咨询有关“交换生”的信息,被指引至燕兴留学培训机构,在工作人员的游说下,缴纳了1万元的留学服务费用,项目名称为“3+1”(3年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

6月17日,工作人员邀请她与家人到公司总部(江西燕兴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洽谈项目相关细节问题,“当时他们跟我说,硕士项目可与交换生项目同步申请,这样能申请到更好的学校,更有可能录取至全球排名前几的大学。如果不交硕士项目的钱,会比别人落后很多,交换生项目也启动不了。”小涂与家人听后,便再缴纳了1.2万元的费用。“后来我才从同学那里了解到,这部分费用完全不用交,因为硕士在大四的时候才需要申请”。

后来,小涂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出国。8月2日,她找到燕兴留学培训机构说明情况,要求退回学费。“当时签合同的时候,他们明确告诉我,如果中途退出,可以全额退款”。虽然承诺可退,但退费的过程却异常艰难。

“从2018年8月到2019年2月,7个月时间,我前前后后跟他们沟通了14次,不是说‘财务不上班’,就是说‘很忙’,态度敷衍!前段时间,我妈打电话过去,希望连同硕士项目的钱一起退还,他们回呛‘找天王老子都不退给你’!”

进展

省教育厅介入 留学培训机构退还1万元

记者接到投诉后,将问题转交至省教育厅。2019年2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国际处回复称,“经向学校和燕兴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已责成他们按规定返还相关费用” 。

2月13日晚,燕兴留学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小涂,“一直让我去公司总部签字,并带上合同和收据等,但电话中没有提及任何关于退费的内容”。随后,培训机构退还了1万元,而另一笔费用至今未退。

2月14日下午,一名自称燕兴留学培训机构的张老师主动联系了记者。其称“目前工商部门已经介入。学生和家长将于2月15日与机构负责人当面洽谈,沟通退费的相关事宜”。

不过,张老师也坦承,机构确实在项目退费等工作环节上出现问题,导致延误的情况。“由于学生在年前提出退费,我们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因此延误了时间”。

对此,小涂回应称,“我是从2018年8月份开始要求他们退回学费,到年前为止,也已经有半年之久了”。

关于硕士项目的费用,张老师表示,“将依据学生自身实际情况,并参考工商部门的意见,酌情进行处理”。

针对“如果不交硕士项目的钱,交换生项目也启动不了”的说法,张老师予以了否认,“这是两个不一样的项目,相互之间不影响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