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保定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改革

2019-02-15 15:32:53 河北新闻网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保定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改革

对符合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阶段1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其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5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金钰山)2月13日,保定市出台《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对符合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阶段1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其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5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加快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积极探索在更多县(市、区)和省级以上开发区试行。

企业开办审批时效提速。简化企业登记注销程序,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等做法;优化新办企业办税程序,发票领取时间符合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证。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建成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市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务服务。

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深化通关一体化改革,优化通关流程,完善通关服务,降低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以2017年为基数,通关时间到2019年底累计压缩45%,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累计压减35%以上。

开展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实施精准协调放权;扩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督、失信有惩戒,推动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改革;全面推进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探索开展并联审批改革,积极推行“多图联审”“联合测验”“联合验收”等制度,推广区域评估评价,对各类审批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不再设置“兜底条款”,最大限度精简材料、减少环节、压减时间。改进和规范各类督查检查,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要求外,原则上不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现场检查,真正做到“不叫不到、有请必到、精细周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