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900亿北上资金抄底A股 12股净买入超10亿

2019-02-15 15:25:04 华西都市报

自2019年开年来,各路资金都在“买买买”,外资抢筹态势愈演愈烈。2月1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达90.28亿元,净流入创下历史第三高。2月14日,北上资金连续第12日呈现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14日净流入金额为56.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达973亿元。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A股外资流入将创纪录,入市资金可高达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

四大行业最受青睐

近乎“疯狂“的操作的背后,哪些股票又是北上资金净买入重仓股呢?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分布于16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其中银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等四大行业个股数量最为集中,据数据宝对北上资金的长期跟踪显示,从2019年开年以来的操作来看,大消费依旧是北上资金的重点目标。

具体来看,开年以来,60股上榜前十大活跃股名单,其中36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12股净买入金额超10亿。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超过105亿,格力电器及美的集团净买入金额均在50亿元以上;另外,五粮液、恒瑞医药、中国平安等股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0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2股开年以来股价涨幅全部超过了15%,五粮液、美的集团及海康威视更是上涨了2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0股中,56股开年以来股价上涨,其中45股跑赢大盘,占比75%。4只下跌股中,除ST康得新外,康美药业、中国铁建及生物股份跌幅并不大。

开年以来新进建仓54股

与2018年末相比,截至2月13日,北上资金新进建仓54股,如蓝晓科技、亚夏汽车、开润股份。从持股比例来看,量子生物、中国外运及凯利泰持股比例均超过0.5%,前者高达1.62%。彩讯股份、华宝股份及盈峰环境等股持股比例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2月11日至2月13日期间,有17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加仓,包括量子生物、凯利泰、宏大爆破、西王食品等。

市场表现上,35股开年以来股价上涨,占比六成以上。其中盈趣科技、蓝晓科技及亚夏汽车、中石科技等8股涨超20%。

行业分布来看,54只新进建仓股广泛分布于19个行业,医药生物、化工、电子及计算机股数量居多,分别有8只、7只、6只和5只。传媒、国防军工及机械设备等7行业股票数量较少,各有1只。

偏好利润连续增长个股

能获得北上资金青睐的股票,一般都具备一定的成长价值。外资急速入市,推动相关板块上行的同时也带动了市场的操作热情。数据宝统计显示,54只新进建仓股中,除华西证券、中国外运未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以及凯文教育预计亏损外,其余51股2018年度均有望实现盈利(净利润中值),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等5股净利润将超10亿。

进一步来看,26股自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有望连续3年持续增长,占比过半。

普利制药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7亿元、0.98亿元,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1.67亿元至1.82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强药品的研发和注册,积极拓展国际和国内市场销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以来其股价涨近20%。

虽然部分公司净利润未能实现连续3年增长,但有些公司估值较低。如从事中高档瓦楞纸箱研发设计的合兴包装,从事苯系中间体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的建新股份,生产健康食用油的西王食品等最新市盈率均不足14倍,且开年以来股价均大幅上涨。

综合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