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涉及就业、教育……保定今年将实施49件惠民实事

2019-02-15 15:32:36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保定市发布2019年实施的惠民事项,将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提升等11个方面组织实施49项惠民实事,提供更多公共服务,满足群众需要。

促进就业,开展技能培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大力开展多种门类、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2万人,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对毕业年度内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2000元的求职补贴。

加强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为建档立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贫困人口每人每年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0元。实施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费率政策,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适当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同级财政或者医疗救助基金予以全额资助。门诊特殊疾病(慢性病)单病种年支付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500元。

高质量推进扶贫助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危房户危房改造,年底完成1263户改造任务。在涞源、涞水、易县、曲阳、阜平、唐县、顺平县优先安排30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担任生态护林员。在易地搬迁贫困村修建4个篮球场、16个健身广场,配建48套健身器材,实现2018年易地搬迁贫困区域健身器材全覆盖。

教育提升。全市新改扩建学校37所。继续实施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启动新改扩建学校19所。继续实施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启动新改扩建学校18所。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新改扩建幼儿园20所。贫困县招聘特岗教师400人,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3000人。

优化便民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继续构建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在已建成的13个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再建设3个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以城市街道为单位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0%覆盖。对市区100个老旧小区健身器材进行维修和更新。优化身份证件办理,推出身份证自助办理试点。落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继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增加市区到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三区及市区到高铁站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完善各类基础设施。推进主城区老旧市政管网改造,完成供水管网7.8公里、燃气管网3公里、排水管网30公里、供热二次管网20公里。完成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共建项目,建设1条1000吨/日炉排式垃圾焚烧线和1条25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线。新建城市公厕3座,改扩建公厕3座,新建改建公园厕所11座。对市区阳光大街、复兴路、长城大街、天威路、永华大街、红旗路、军校街、百花路、五四路等路段实施整治提升,年底前完成快车道通车。打通利佳街、沈庄路两条断头路,加快启动永华大街北延、隆兴路、恒源路、新市场街、顺安路、聚英街、瑞安路东延、盛兴路8条断头路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此外,保定市还将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清洁取暖、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