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省实施制造业创新发展工程

2019-02-14 15:14:54 山西日报

记者从2月13日召开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制造业创新发展工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力争新培育1户国家级、10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我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研究制定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积极推进以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开展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年度评价,加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力度,力争新培育1户国家级、10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推动5户以上创新型企业在我省“企业创新板”挂牌,持续发挥四板市场对企业创新的金融支持作用。

我省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积极推动重点企业与中科院、C9等高水平院校对接合作,抢占先机,力争更多更好的项目在我省落地实施。印发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完善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评价指标体系,推进我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研究生培养,力争再培育一批省级研究生创新中心,努力服务企业、产业的创新需求。

我省构建“双创”生态和载体,积极申报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高水平办好“创客中国”山西省创新创业大赛,营造创业创新浓厚氛围。培育壮大新生小微企业群体,继续举办“创享行”沙龙活动,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推进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梯次培育计划,力争新认定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20家左右,新培育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10家左右。(记者 张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