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债券到期兑付承压 康美药业信用等级下调

2019-02-14 14:29: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3日讯 2月12日,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发布信评委公告[2019]026 号《中诚信证评关于下调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并将其继续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

公告显示,中诚信证评决定将康美药业的主体信用等级由 AAA 下调至 AA+,将“15 康美债”、“18 康美 01”和“18 康美 04”的债项信用等级由 AAA 下调至 AA+,并将康美药业主体及上述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截止目前,康美药业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存续债券216.50亿元,其中“18康美CP001”、“18康美CP002”分别将于2019年3月26日以及4月20日到期,债券余额均为20亿元,总计40亿元。此次公开债务到期兑付相对集中将使康美药业的流动性压力增加。

中诚信证评将康美药业主体信用等级及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原因也跟康美药业目前融资渠道收紧有关。此前,康美药业由于信披违规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且其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质押比例高,未来可能面临控股股东被动减持的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