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交所对东方金钰两发监管函 就控制权转让事宜明确监管要求

2019-02-13 09:27:4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 上交所今日对东方金钰下发监管工作函,就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据了解,中国蓝田拟通过协议转让,收购东方金钰原控股股东兴龙实业100%股权,由此,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股权,成为实控人。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曾于2月10日就控制权转让事宜对东方金钰下发问询函。东方金钰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之所以引起关注,主要系“蓝田造假”就是中国资本市场中的一个标杆事件。资料显示,1996年上市的蓝田股份被誉为“农业第一股”,曾在上市后造就了业绩神话,但在2001年被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刘姝威发布的一篇600字文章直接挑落马下。刘姝威在文章中直指蓝田股份的财务造假问题,引发蓝田股份资金链断裂,“神话”难以再续,最终变身“ST生态”以退市收场。

东方金钰在2月2日发布的公告中称,中国蓝田于1989年3月6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前身为“中国农业物资供销总公司”,1998年1月变更为现名,目前注册资本4亿元,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投资人为农业部。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1号,法定代表人瞿兆玉。而20多年前,蓝田股份的董事长也叫瞿兆玉。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到,东方金钰需说明收购中国蓝田的决策程序;瞿兆玉与中国蓝田总公司和已退市公司蓝田股份的关系,其是否存在被列为失信人或其他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中国蓝田是否存在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东方金钰及其实际控制人赵宁及中国蓝田明确说明,中国蓝田目前财务状况和主要经营数据,此次股权收购及拟承担兴龙实业债务的具体资金来源;中国蓝田为公司提供现金支持和担保增信的具体资金来源,是否具备相应的承诺履行能力。此外,上交所还表示,东方金钰、实际控制人赵宁以及中国蓝田需核实说明此次股权转让的筹划过程、关键时间点,并提供涉及此次交易的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供交易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二级市场上,春节后的两个交易日,东方金钰均以涨停价报收,截至发稿时为3.48元/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