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0亿元

2019-02-11 16:0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2月10日电(记者 赵强)记者10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据该厅对65家省级重点监测企业的销售统计,春节假期共实现销售额24.3亿元,同比增长5.8%(扣除节前电商企业的网络零售部分,同比增长2.3%)。经初步测算,安徽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0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据安徽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品质创新、消费升级、电商发展是促进该省消费市场保持增长活力的主要驱动力。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个人收入增加,新消费时代下,消费者开始转变消费观念,追求品质生活。新消费时代下的用户比以往更注重消费品质和体验。

此外,对于生活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的追求,消费理念从“越便宜越好”转变为“满足自身情感需求的消费”,并且购物越来越偏向于高性价比、高质量商品,消费更重品质。消费者现在更加注重健康、时尚、品位,比如绿色有机食品、智能家居用品、新型数码产品等春节期间销售红火。

据了解,2019年安徽省春节黄金周市场主要呈现节日市场安全有序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平稳、消费热点多元消费升级明显、传统消费平稳向好、各地促销活动精彩纷呈烘托节日气氛等特点。

在消费热点多元消费升级明显方面,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春节消费体现了消费“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和品质化。其中,城市综合体“一站式”消费受到青睐。安徽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7家城市综合体,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1.64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春节假期累计营业收入,合肥政务区的华润万象城同比增长29.22%,芜湖苏宁广场有限公司同比增长18%,合肥瑶海万达广场同比增长14.6%,位居前三位。

与此同时,电商销售增势喜人。安徽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6家网络零售企业,节前一周共实现销售额7.63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宿州市的安徽带澳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三瓜公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网络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8%、56%、15%,位居前三甲。

目前春节外出就餐成为时尚,安徽年夜饭市场火爆。餐饮市场中,老牌酒店和新时尚品味饭店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承接了各类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等餐饮消费,拉动了节日餐饮消费市场。亲朋聚会、婚庆等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餐饮生意兴隆,“互联网+”助力餐饮业转型升级。安徽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4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587万元,同比增长12.3%。其中芜湖华强方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同庆楼集团,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9.3%、13.8%。(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