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受Kate Spade同店销售额下跌拖累 Coach母公司业绩增长乏力

2019-02-11 15:57:0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1日讯(记者 陈琼)一直试图通过“买买买”组建轻奢集团的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纽交所股份代码:TPR) 备受业绩增长乏力困扰。尽管核心品牌Coach蔻驰仍录得正面表现,但是其于2017年收购的Kate Spade全球同店销售额下跌11%,受此拖累Tapestry集团二季度收入和盈利双双低于市场预期,财报公布后公司股价一度暴跌逾12%。

业绩不及预期

2月7日,旗下拥有Coach、Kate Spade以及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的Tapestry集团发布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9日的第二财季内,销售额仅增长1%至18亿美元。Tapestry首席执行官维克多·路易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和毛利录得增长,尽管如此,在宏观经济前景及地缘政治局势越趋不明朗的形势下,本季度的表现未完全达到我们预期”。

最大的拖累来自于Kate Spade。财报显示,Kate Spade第二财季销售净额为4.2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4.35亿美元。按财务报告呈报基础及恒定汇率计算,销售净额同比下降1%,全球同店销售额下跌 11%。Tapestry首席执行官CEO维克多·路易表示,期内的同店销售额逊于预期主要是受到前任设计团队最终系列产品欠缺独特新品的影响。

自2017年7月中完成Kate Spade的24亿美元收购以来,该品牌同店销售从未录得增长。Kate Spade二季度全球同店销售暴跌11%,不仅较一季度的5%跌幅大幅恶化,更是创下Tapestry集团收购该品牌近六个季度来最差季度。

加码中国市场

无论是高端奢侈品品牌还是轻奢品牌,中国市场依然是业绩增长“发动机”。

Coach第二财季的销售净额为12.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3亿美 元,按财务报告呈报基础及恒定汇率计算,均同比上升 2%,中国消费者的贡献不可忽视。“在本土市场需求的带动下,中国顾客在全球范围为Coach的业务带来增长动力,其中部分业务增长因中国旅客减少消费而被抵销。”Tapestry首席执行官CEO维克多·路易表示。

加码中国市场成了传统奢侈品对抗低迷的筹码。去年12月,Coach首度在上海举办了时装秀,在1月至中国农历新年前,Tapestry集团于内地市场新增7间全新概念Coach 门店。

在最新的财报会议上,Tapestry集团首席执行官 CEO维克多·路易重申,投资中国是避免中国消费者在旅游市场波动的最好方式,“二季度中国市场保持增长且有所加速,而中国消费者对集团整体需求在全球范围表现正面。”

更名遭恶评、转型遇挑战

如何扭转Kate Spade的下滑,给予投资者信心,是Coach母公司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转型奢侈品集团的Coach母公司而言,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在Coach 2017年启动转型奢侈品集团之后,2018年12月31日,美国轻奢品牌Michael Kors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完成对意大利老牌奢侈品Gianni Versace的收购,并将于1月2日正式改名为Capri集团。至此,Capri集团包括Michael Kors、高端鞋类品牌Jimmy Choo和Versace。此举被视为Michael Kors与Coach的又一次正面交锋。

自2014年开始,Coach业绩连续4个季度录得下滑,美国百货渠道的过度打折促销一度让Coach品牌形象跌入谷底。伴随业绩的持续恶化以及Michael Kors等后起之秀的追赶,Coach启动了品牌转型计划,在产品、门店和营销范畴内推行品牌转型,并在全球范围内回购国际分销业务。

为了摆脱固化的品牌印象,Coach公司在2017年11月正式宣布更名为Tapestry,中文意为“挂毯”,公司CEO维克多·路易曾表示,挂毯这个名字,融合了手工艺、创意和厚重手感的想象,代表了公司下一步的方向——要变得更接地气,赢得年轻人的心。

不过消费者和投资者并不买账,这次改名为Coach带来了恶评如潮,美国媒体纷纷慨叹,这个76年历史的纽约老店改名是“自暴自弃”,该公司股价也在宣布改名当天下跌3.2%。

除了要直面其他轻奢品牌的挑战外,Coach母公司还面临其他奢侈品品牌的向下挤压的压力。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所所长周婷指出,轻奢品牌现在都在寻找集团化发展的模式,通过多品牌策略可以获得市场竞争优势。但对于大众时尚品牌来说,向上发展的压力很大,不像奢侈品可以向下挤压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