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可释放资金约175.52亿元

2019-02-11 09:50:42 山西日报

人民银行“降准”支持实体经济

我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可释放资金约175.52亿元

2月4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春节期间,我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可通过“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75.52亿元,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这将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1月15日、25日,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测算,我省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净释放长期资金约120.5亿元。

此外,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8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组织全省15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参与考核。在政策激励下,14家金融机构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标准,其中11家可享受1.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优惠,3家可享受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优惠。此次动态考核,我省净释放长期资金约55.02亿元,较上年增加20.17亿元。此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中国人民银行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