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香港春节公众假期出入境人次超过300万

2019-02-08 23:29:46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2月8日电(记者 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8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香港出入境人次超过300万。

香港旅游业议会数据也显示,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平均每天有约195个内地旅行团抵港。

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西九龙边检站)8日介绍,香港春节公众假期三天,经西九龙站出入境的旅客数量骤升,西九龙站口岸6日、7日连续两天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其中7日经西九龙站出入境香港人次首次突破10万,创下通车以来新高。

港珠澳大桥同样连续两天创下通车以来出入境人次新高,6日经港珠澳大桥出入境香港人次约13.9万,7日更达到15.9万。

春节期间,香港持续温暖,农历新年前三日平均气温约22摄氏度,不少游客来港后换上薄衫。

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受惠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开通,农历新年的入境游表现理想,香港三天公众假期里,平均每天有30个旅行团经大桥出入境香港。

春节期间,香港热门景点游客如云,摩肩接踵。星光大道重开后,吸引不少旅游团和“个人游”游客。记者近日前往尖沙咀,发现星光大道附近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入口处设置旅行团巴士泊车处,星光大道上安保人员数量也较往日增加。

为迎接猪年,海洋公园展出贺年表演,举行“金猪怀旧”集市,并推出以香港本土卡通小猪形象“麦兜”为主题的贺年美食,烘托新春气氛。由于游客众多,海洋公园7日一度暂停公园正门售票处售票服务,8日继续实施人潮管制措施。

继去年在西九龙站设置客务中心后,香港迪士尼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区新设“奇妙直通”客务中心,并于近日举行开幕仪式。迪士尼介绍,客务中心可为旅客提供预办入住登记、行李托运、酒店特定餐厅预约等服务。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杨善妮表示,客务中心开幕当日,便迎来100名经港珠澳大桥来迪士尼游玩的内地游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