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两部门提示广大游客关注春节假日天气情况

2019-02-07 15:12:17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2019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2月4日至10日),我国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且多阴雨天气。除夕至初一,全国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有利于假日出行。假日后期,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初三至初五(7日至9日),长江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华北平原日最低气温降至-12~-8℃,黄淮、江淮-7~-4℃,江汉、江南北部-3~1℃;初五至初六,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北部湾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南方地区多阴雨, 北方有降雪天气。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多小雨或阵雨,降雨日数有4~6天。初三至初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山西、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中雪,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初二前后,新疆北部有大风强降温及降雪天气。

“春节”期间,全国无持续性雾霾天气。除夕至初二(4日至6日),京津冀、汾渭平原、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短时重度霾。除夕和初一凌晨至上午,琼州海峡将有大雾;初二,四川盆地、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强浓雾。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气象局提醒广大返乡旅客和出行游客: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旅游提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如遇不利天气,配合有关部门的安排,及时调整行程,做到安全出游、理性出游、文明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气象局预祝广大游客“春节”假期愉快,吉祥如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