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36个重点景区旅游门票收入超1506万元

2019-02-07 15:04:51 山西日报

2月6日,春节假期第3天。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日趋活跃,新旧“年俗”并驾而行,走亲访友和出门旅游构成假日出行的主旋律,广大游客的冬季旅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据统计,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9.06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1506.53万元。

山西省“找年味,来山西”系列活动持续发力,为广大游客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融合新业态活动。太原中华傅山园举办非遗传习活动暨第三届山西花馍艺术展、华辰农耕园开展农文旅康相结合的2019年省城太原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龙腾盛世过大年”活动,将原太原市动物园传统庙会整体移植;大同市推出了“文明之春、靓丽大同”文明形象展示主题活动,高频率、全天候、不间断的传统文化活动,持续营造城市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打响大同古城年俗节庆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古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平遥中国年”以古城为中心,景区客栈齐联动,乡镇社区共参与,9大板块27项活动烘托出全域过年的浓浓氛围,体验性更加丰富,文化性更加突出。《又见平遥》对灯光、音响、服装、道具、舞美等进行全方位的维护和升级,为广大游客奉上高品质的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阳泉市各景区为广大游客推出了47项旅游惠民活动和12条精品线路;临汾市组织开展“华人老家——幸福临汾”系列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回老家临汾过年;长治市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常平温泉小镇、壶关太行欢乐谷、振兴小镇等新型景区的设施不断完善,让更多的游客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长治文化旅游产品;运城市春节期间开通免费观光环线巴士,观光巴士作为“全景窗”,使游客可以360度自由观景,八大公园两条线路双开穿梭,从腊月廿三到正月十六18时至22时30分市民可免费乘车观灯八大公园,分A、B两条线路,满足游客赏灯需求,通过个性化服务,大力提升游客观光体验。

截至当日15时,山西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起,已处理1起。省文旅厅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王少斐)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