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顶格”减征地方“六税两费”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2-03 23:40:12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见习记者雷佳)今年1月1日起,新疆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在严格落实国家减税政策的同时,新疆按照最高幅度“顶格”执行国家授权地方减税措施,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在国家授权地方减税措施中,新疆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的最高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新疆财政厅总经济师郭瑛介绍:“根据政策规定,根据当地的情况,是不超过50%。自治区研究决定,按照50%最高额度,最高的幅度来减征,顶格在执行了。”

减征地方“六税两费”,加之对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可惠及全疆98%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郭瑛表示,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已经享受以上地方税种和附加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可叠加享受此次新疆确定减征50%的税额优惠政策。

郭瑛举例说明:“先享受已经免征的50%,再来享受这次的政策,交的50%当中的50%——25%。前面的50%加上25%——75%,这样算下来,最高的减幅应该在75%。”

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是今年减税降费的一项措施。经测算,新疆落实以上政策,预计未来三年,每年可为企业减税32亿元左右。

郭瑛表示,新疆财政将平衡好财政收支关系,全面发挥积极财税政策效应:“大家都知道,减税就是减收,自治区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体现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我们放水养鱼,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