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违规收电费 西铁营万达被点名

2019-02-01 10:45:51 京青年报

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终端用户却享受不到红利

违规收电费 西铁营万达被点名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部分转供电主体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典型案例的通报。北京西铁营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甘家口大厦等商家因转供电环节违规加收费用,被责令将多收费用退还商家。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但部分转供电主体截留降价红利,迟迟未将降价政策传导到终端用户,或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它费用。

市场监管总局对北京西铁营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中发现,该公司以每千瓦时1.50元的定额电价标准向商业综合体内步行街商户收取电费,以每千瓦时1.35元的定额电价标准向写字楼商户收取电费。电力公司退还了因降价多收的电费,北京西铁营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仍未向商户退还多收电费。

市场监管总局还通报称,北京甘家口大厦在2018年2月至10月按每千瓦时1.80元收取电费,2018年11月1日开始按每千瓦时1.17元收取电费,另收取每千瓦时0.45元供电服务费;广州增城万达广场由万达物业和万象美物业提供物业服务,万达物业于2018年11月调整电价之前按每千瓦时1.38元收取电费,万象美物业按每千瓦时1.15元收取电费。上述转供电主体未将2018年电力公司降电价退款退还商户。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理,责令限期退还多收价款,并根据退还情况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