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股东股权质押披露不及时 天线宝宝及董事长被警示

2019-01-31 15:03: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30日讯 1月30日,福建天线宝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天线宝宝”)因股东股权质押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违规行为,公司及董事长被福建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经查,天线宝宝存在以下问题:

一、2016年年报披露的部分对赌协议信息不真实

天线宝宝实际控制人许志忠于2015年与北京天星光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星光武)、杭州山证双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山证双子)分别就你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2015年至2016年净利润签订了对赌协议,约定若公司未实现利润目标,许志忠应当进行股权或现金形式的补偿。天线宝宝2015年度、2016年度净利润均未达到对赌协议中约定的目标净利润,许志忠负有依对赌协议进行补偿的义务。

截至天线宝宝2016年年报披露日,许志忠未与上述机构投资者解除对赌协议。但天线宝宝2016年年报披露:“实际控制人与天星光武投资、山证双子投资达成一致解除双方签署的相关业绩对赌”,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96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

二、部分股东股权质押信息披露不及时

泉州招宝投资有限公司质押所持有的天线宝宝股权680万股给吴相达,质押期为2016年6月28日至2017年6月27日;质押450万股给仇文彬,质押期为2016年9月20日至2017年3月20日。截至2016年6月28日、9月20日,泉州招宝投资有限公司累计质押你公司股权数量分别为1190万股、1188万股,占你公司总股数比分别为6.87%、6.86%。许志忠质押天线宝宝股权400万股给仇文彬,质押期限为2016年9月21日至2017年3月19日;质押700万股给郭要辉,质押期限为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2月26日。截至2016年9月21日、12月29日,许志忠累计质押你公司股权数量及占天线宝宝总股数比均分别为6700万股、38.71%。天线宝宝未及时披露上述信息,直到2017年2月21日才以补发公告方式予以披露,违反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

许志忠作为天线宝宝时任董事长,是上述违规行为的主要责任人。

根据《办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天线宝宝及董事长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警示如下:一是要严格遵守《证券法》和《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杜绝违规行为再次出现;二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要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三是开展内部问责,督促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