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国嘉陵 由盈转亏

2019-01-31 14:16:27 北京商报

中国嘉陵 由盈转亏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月30日,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嘉陵”)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亿-2.28亿元,且2018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而2017年中国嘉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中国嘉陵在预告中表示,公司推进深化改革调整工作,在业务重构过程中,现有业务的销售规模出现大幅下降,产品毛利大额减少,而新业务尚处于论证阶段尚不能对经营形成有效支撑;因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职工转移安置工作,计提职工安置相关费用;根据资产减值测算,计提固定资产等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因汇率变动形成汇兑收益以及融资规模下降影响利息支出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发布业绩预告的同时,中国嘉陵还发布《关于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8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近年来,中国嘉陵业绩一直低迷。根据财报,2015-2017年,中国嘉陵营收分别为10.62亿元、7.02亿元、5.87亿元,逐年快速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亏损1.59亿元、亏损3.07亿元、亏损3.01亿元。尽管2017年由亏转盈,但中国嘉陵该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然为亏损。

资料显示,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主导产品有摩托车及发动机、特种车辆、小型通用动力机械等。1979年,嘉陵实施“军转民”开发生产摩托车,是中国发展摩托车产业的奠基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