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淮南通商农商行2018年财务指标恶化 拨备覆盖率仅77.96%

2019-01-29 13:45:5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9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曾强)进入2019年,银行密集发布同业存单计划。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淮南通商农商行)在其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披露道,截至2018年11月,该行总资产274.24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8.3亿元;营业收入7.92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0.89亿元;净利润0.51亿元,仅为2017年的33.55%;资本充足率10.86%,较2017年末下降2.71个百分点。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11月,该行不良贷款率7.37%,较2017年末翻倍有余,上升4.3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由2017年的129.87%暴跌51.91个百分点至77.96%,明显低于120%的监管底线。

就以上问题,淮南通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淮南通商农商行2018年净利润下降是由于加大了不良贷款的核销力度所造成,资产质量下降则是因为2018年6月以来该行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贷款范围所导致。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2018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已下降至4.96%,拨备覆盖率仍不达标。

公开资料显示,淮南通商农商行位于安徽省淮南市,于2012年由淮南通商农村合作银行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以经营传统存贷款业务为主,利息收入是其收入主要来源,区域、行业及客户集中度较高,易受当地经济金融环境影响。

中诚信国际在其2018年7月出具的淮南通商农商行《2018年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中指出,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底部震荡运行,淮南地区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行业信用风险持续暴露,导致该行资产质量持续恶化,不良贷款和不良率攀升,拨备覆盖率大幅下降,低于监管要求,盈利及资本指标恶化。

历史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淮南通商农商行贷款总额排名前四的行业分别为,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在贷款总额中占比分别为15.23%、8.63%、7.79%和6.32%,前四大贷款行业在贷款总额中合计占比37.97%;贷款集中度上升明显,截至2017年末,该行最大单一和最大十家贷款余额在资本净额中的占比分别为9.61%和75.02%,同比分别上升3.24个百分点和26.44个百分点。

事实上,进入2018年以来,由于资产质量大幅下降,淮南通商农商行受到市场多方关注。该行截至2018年6月,不良贷款率达9.46%,拨备覆盖率仅为53.83%。如今虽有所提升,但仍在商业银行中处于较差水平。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9%。

中诚信国际认为,随着监管机构对全面暴露风险资产的要求从严,预计未来淮南通商农商行仍将面临拨备补提和盈利下滑的压力。

淮南通商农商行称,2019年将继续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管理,切实采取措施压降不良贷款,并将利润全部补提拨备,预计2019年6月末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将达到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