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将启动实施“工业跃升”工程

2019-01-28 17:44:07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月28日电(记者周闻韬)记者从28日上午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记者会上获悉,重庆将启动实施“工业跃升”工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8年,重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放缓至6%,一些经济指标增速低于预期。其中,部分支柱产业遭遇“天花板”,汽车产销量大幅下滑,电子产业增速明显放缓,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传统产业亟待升级。

为此,重庆将通过实施“工业跃升”工程,推动支柱产业迭代升级,巩固提升智能产业、汽车摩托车两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壮大装备、材料、生物与医药等七大产业集群,打造重庆制造“升级版”。

智能产业方面,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推动125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力争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达到5800亿元;汽车摩托车产业方面,将重点向新能源、智能网联、轻量化转型升级,加快中高端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和摩托车新品研发投放,提升关键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

“之所以现在提出‘工业跃升’工程,根本原因是要基于创新能力的提升、新旧动能的转换来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工业跃升”工程同时对发展技术服务业提出了专门要求,将为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的原创技术真正消化转变为企业的高技术产品起到桥梁作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