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波市教育局发紧急通知: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参加违规“冬令营”

2019-01-28 15:39:59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2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土良)寒假来了,一些家长往往会送孩子去参加冬令营,目的是为了拓展孩子的视野和自主能力。但有的培训机构借着冬令营的名义,搞起了学科竞赛,27日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参加违规“冬令营”。

最近几天,有宁波的学生家长来向教育部门咨询,说是一家叫做“浙江奥林教育”的培训机构,组织了一场叫做2019年小学学科素养暨第十六届IMSO选拔活动集训,也就是所谓的冬令营。宁波市教育局在接到咨询后,马上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该活动严重违背国家和浙江省、宁波市有关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的要求以及有关竞赛规定。于是在27日下午,紧急下发通知,对全市培训机构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严禁任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举办各类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冬夏令营和培训班。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选拔学生。

二是严禁任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通过入学政策解读、咨询、讲座等曲解入学政策,炒作学校排名,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制造家长焦虑。

通知还要求宁波市所有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学员参加该活动,如有违反,一律列为“黑名单”并年检不合格。同时,也请广大的家长理性看待此类活动,慎重考虑!

记者了解到,“浙江奥林教育”是一家位于杭州的教育培训机构,面向浙江全省各地招收学员。在该培训机构发布的冬令营招生公告中,主办方声称通过活动将着力培训学生的求知欲、好奇心和创造力,引导学生建立完整、严谨的学习思维。活动的内容包括阅读写作、数学思维拓展和英语视听说。也就是说,名义上是冬令营,实际上就是培训补课和竞赛。而像这样的竞赛活动,是被教育部门明令禁止的。

由于这是一家位于杭州的公司,宁波市教育局无权处置。宁波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已将相关情况告知杭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