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打造24小时“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28 11: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月27日电(记者 林艳华)2018年广西各市各部门结合实际,屡出奇招,营商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出台“1+14”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等改革,推进项目审批大提速,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进“一事通办”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80%。

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一场记者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及成效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我们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大力清理烦扰企业和民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广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钟穗表示,截至2018年底,完成区、市、县、乡四级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梳理工作,取消证明材料2270项;编制完成广西基本证照凭证清单,明确52项全区通用的基本证照凭证;编制完成村(社区)证明材料清单,明确村(社区)保留10项证明材料,解决民众办事需提交证明材料多的问题。

据介绍,2018年以来广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扎实推进“一事通办”改革,在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办理等领域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动民众办事由原来“多个窗口、多套材料”向“一个窗口、一套材料”转变,便利度明显提高。

同时,以共享促效能,民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逐步消除。广西加快建设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制定出台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全面梳理政务信息资源,逐步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2018年底,广西400多家单位的行政审批系统与广西政务服务及监察系统的对接和数据交换;广西电子证照库,已归集证照2700多万件,可为民众办事提供清税证明、职业资格、教师资格等证照共享服务。

2018年初开始,广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目前在“一事通办”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简便减负的税费服务环境、口岸通关、引才聚才用才、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谢彬表示,在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的推动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广西新引进华润、恒大、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投资项目110个,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75个。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7959.3亿元,增长13.71%,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59.54亿美元,增长13.2%,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增长40.7%,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