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香飘飘供货商熊猫乳品终止A股IPO申请

2019-01-28 11:15:3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 新三板挂牌公司熊猫乳品近期发布公告,称股票继续暂停转让。同时还提到,1月8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了公司终止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并在1月10日向证监会递交了终止上市并撤回申请文件的申请。

至于撤回A股IPO申请的原因,熊猫乳品表示:“基于经营发展战略需要,经过审慎研究,公司决定调整上市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乳品的主营业务是浓缩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乳品贸易,主要产品包括“熊猫”牌系列甜炼乳、淡炼乳和甜奶酱。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公司炼乳销售规模仅次于雀巢,是国内市场第二大炼乳品牌。

熊猫乳品曾于2018年11月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

据披露,熊猫乳品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6.21亿元,其中3.51亿元投向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济南二期年产2万吨浓缩乳制品项目、营销和应用中心项目。

2015-2017年及2018年1-6月,熊猫乳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6亿元、4.09亿元、5.34亿元和2.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432.02万元、8539.98万元、8796.08万元和4756.31万元。

熊猫乳品的招股书还显示,2015-2017年及2018年1-6月,在华东和华南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72亿元、3.03亿元、3.98亿元和1.89亿元,分别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74.63%、74.46%、74.67%及72.99%。

据了解,香飘飘是熊猫乳品的主要的直销客户。2015-2017年度,公司向香飘飘的销售金额占浓缩乳制品销售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50%、14.57%和16.29%,呈逐年增长趋势。熊猫乳品曾表示,如果未来香飘飘自身经营情况发生不利变化或者香飘飘选择其他炼乳产品供应商,导致其向公司的采购金额减少,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