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对经济前景乐观

2019-01-25 15:4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王庆凯)全球知名专业会计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信心调查》显示,尽管受全球和国内不确定因素影响及挑战,中国企业仍对2019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税制改革及推动创新科技的政策被认为是经济和企业发展的重大驱动力。

调查显示,56.8%的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的利润增幅达2%以上,显示出商界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此外,71.3%的受访者亦表示,其所在企业预期将在2019年维持或增加在华员工人数。

参与本次调查的财务、会计和商界专业人士表示,他们的乐观情绪主要源自几大因素对中国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包括税制改革、通过政策向创新驱动的智慧型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

受访者认为,税制改革的主要贡献包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增加内需和提升税制的稳健性。个人所得税改革也有望使企业受益,近三成受访者预计个人所得税改革将会增加其所在企业2019年的销售额。

此外,调查显示向智慧型经济转型升级以及支持创新驱动的相关政策,不仅将在宏观层面驱动经济增长,也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发展重要引擎之一。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在过去12个月内对新技术的投资,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中国企业在未来仍将大力投资创新,75.5%的受访者预计其所在企业一定或可能会在2019年推出全新产品、服务或流程。这一比例与2017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涨幅超过10%,由此可以看出,近年来政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中国企业所产生的直接影响。

鉴于全球不确定性上升,本次调查中,大多数中国企业不出预料地都将成本管理作为其在2019年的主要战略重点。同时,随着中国向智慧型经济转型,调查结果也显示,大量受访者选择将吸引、挽留和发展人才作为企业在今年的战略重点。这一结果不仅再次证明中国企业对中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更表明人才被视为令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产。当被问及哪些技能最受企业重视时,团队协作能力、技术技能和沟通技能在受访者心目中名列前茅。

综合本次调查结果,企业在今年如何通过短期措施如合理管理成本以抵御相关风险,以及对中长期的发展进行投资如增聘员工、科技创新等,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将成为迈向未来发展和成功的关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