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区网络加速形成

2019-01-25 14:45:55 新华网

商务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区网络加速形成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刘红霞、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说,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高标准自贸区网络加速形成。

“中国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与毛里求斯完成自贸协定谈判,与新加坡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经贸合作协定。”高峰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他介绍,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持续深化、双向投资潜力进一步释放、重大项目带动效应更加凸显。

以双向投资为例,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8.9%,占同期总额的13%。在沿线国家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893.3亿美元,同比增长4.4%,占同期总额的52%。沿线国家对华直接投资60.8亿美元,同比增长11.9%。

高峰表示,2019年我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中国机遇;进一步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搭建更多贸易合作平台。

他提到,在2018年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有来自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我国将邀请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加2019年的进博会。

“我们还将努力同相关国家共同构建主题鲜明、各有侧重、特色突出的展会等‘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他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