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打击骗提骗贷 贵阳住房公积金中心出“新招”

2019-01-25 11:28:1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刘竹寒)据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消息,为提高住房公积金安全防范体系,保证公积金制度稳健运行,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建立了婚姻信息协查机制,开通了婚姻查询端口,从而有效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堵塞住房公积金管理漏洞。

近期,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对当前所需业务的核查及以往业务的排查,达到了有效防止投机违规操作的目的。开通婚姻查询端口一个半月以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各业务部门进行婚姻信息真实性查询共92笔,其中查询结果信息一致49笔,信息不符43笔;另外,还配合中心相关部门对过去办理公积金提取存疑的16笔业务进行抽样式核查,对其中提供虚假婚姻证明进行骗提的5笔业务进行了有效管控,涉及资金约47万余元。

随着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不断深入推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越来越多,但以往在审核职工提取、贷款业务中需要核实婚姻关系时,由于缺少有效的核查机制,无法核实婚姻证明的真实性,造成一定的风险隐患。

此次查询权限的开通对于不法分子以及中介是一记有力的重拳,现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提供虚假婚姻证明的人数明显大幅减少,打击了大量非法中介利用政策漏洞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