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交通运输部2019年推进12件贴近民生实事

2019-01-24 15:3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24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9年将推进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

一是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今年年底完成剩余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

二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其中贫困地区不低于3000个,推动“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创新应用。

三是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4万公里、危桥改造4700座。

四是在全国选择公路服务区、骨干物流通道、物流园区,试点建设100个“司机之家”。

五是在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基础上,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年审网上办理。

六是实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省级系统全覆盖,部省系统数据实现互联互通。

七是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

八是推进73个城市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开展10个公交都市创建验收,实现验收城市的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85%以上。

九是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2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

十是建立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模式,建成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服务系统,客滚班轮准点发班率达90%,旅客平均过海时间较2018年缩短30分钟。

十一是建设长江三峡通航综合服务区,形成集三峡水上温情驿站、过闸船舶安检站、绿色通航服务站于一体的“一区三站”综合服务基地。

十二是扩大船舶大气污染排放控制区范围,助力沿海和内河港口城市改善空气质量,实现船舶减排硫氧化物34.5万吨、颗粒物5.0万吨,同比2018年均减少60%。

为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交通运输部每年都会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民生实事。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不断完善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体系,使国人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