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文物局:长城沿线群众是文物保护的重要力量

2019-01-24 15:2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中国长城的管理经验有哪些值得被国外吸收借鉴?对此,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24日表示,长城沿线的群众最重要的社会参与者,是文物保护的重要力量。让当地群众理解长城、认识长城,参与长城保护,这是值得中国对外推介的一个经验。

24日,国新办就《长城保护总体规划》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宋新潮表示,哈德良长城是“罗马帝国边界”防御体系的一部分。和哈德良长城比起来,中国的更加复杂,一是长度更长,二是类型丰富,三是建造年代更久,持续时间更长。从战国、秦汉一直到明代,整个延续了两千多年。在长城保护管理方面,中国有一些经验,比如对西北地区土质长城的保护,这就是中国所特有的。

宋新潮称,国家文物局和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在2018年共同主办了“双墙对话”学术研讨会,同样叫长城,如何去看待它们之间的区别,修复方法有何不同,双方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和探讨,让世界更好地理解对长城这样一个巨大线性文化遗产的保护。

宋新潮表示,国家文物局还聘请了当地民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经验,其实就是社会参与的问题。长城沿线的群众长年累月生活在这个地方,他们就是最重要的社会参与者,是文物保护的重要力量。让当地群众理解长城、认识长城,参与长城保护,这是值得中国对外推介的一个经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