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市场主体突破400万户 查办竞争执法案件8331件

2019-01-24 15:20:3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1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该省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证照分离”改革、“多证合一”全面实施,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先锋。

据介绍,2018年安徽在全省实施“一企一证”改革;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发证产品由38类减少为24类;委托6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取消536项食品药品行政审批申请材料,精减率达到53.5%;全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5.58万户,同比增长21.53%。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45.14万户,同比增长16.72%。其中,民营企业突破100万户,达112.83万户。全省新申请商标注册20万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40万件,增速居全国前列;新增地理标志商标27件,总数达144件;新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总数达78个。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该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办竞争执法案件8331件,罚没款6049万元;连续第七年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立案1.28万件;督促指导99个县级政府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全省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88件,实施经济制裁4293.8万元;深入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立案查处侵犯商标知识产权案件3693件;组织开展“护航”等专利执法维权专项行动,查处专利案件2615件。不断加大“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力度,完成食品抽检14.5万批次,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45.05吨;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撤销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证书114张,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237张;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省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6.9%。深入推进“质监利剑”执法打假行动,全省查出各类质量违法案件3697起;备案召回缺陷消费品4232.64万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