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认为,至2040年全球近半数轿车将是电动车

2019-01-24 14:59:25 新华网

报告认为,至2040年全球近半数轿车将是电动车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姜琳)国际能源署23日在北京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18》。报告认为,全球电力需求增长的20%将来自中国的电动机需求。到2040年时,全球所有能源需求增长都将来自发展中经济体,全球近半数轿车都会是电动车。

国际能源署首席能源模型官劳拉·科齐在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更依赖轻工业、服务业和数字技术的经济体,电力日益成为首选“燃料”。至2040年,全球近半数轿车都会是电动车,电力在最终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将增至近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随着太阳能光伏竞争力日益增强,其装机容量在2025年前会超过风电,2030年左右超过水电,2040年前超过煤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从当前的25%增长到40%左右。中国核电发电量在2030年前将超过美国和欧盟。

2017年全球无电人口首次降至10亿以下。但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40年仍有逾7亿人用不上电,他们主要位于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农村定居点。

在油气方面,报告认为,轿车石油消费将在未来五年左右达到峰值。不过,石化、卡车、飞机和船舶工业依然会使石油需求处于上升趋势。

至2025年左右,美国在全球油气产量增长中的比重会达到一半以上。全球近五分之一的石油和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产自美国。页岩革命会给传统油气出口国带来巨大压力。

天然气将超越煤炭成为全球能源结构中的第二大燃料。2030年全球的天然气使用量将增长45%。

本次发布会由国际能源署、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联合举办。电规总院与国际能源署共同成立了国际能源署中国联络办公室,推动国际能源署相关研究成果在中国的宣传和应用,同时促进中国能源企业、研究机构与国际能源署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