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航基础二股东延期增持 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被指存难度

2019-01-24 13:54:4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4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郭美岑)海航基础的第二大股东海航实业的增持计划再度宣布延期。

1月19日,海航基础发布公告,称海航实业决定将增持计划期限延长6个月,即增持计划期限由2019年1月18日前完成延长至2019年7月18日前完成。

据了解,这是海航实业第二次将增持计划延期。根据海航基础公告,海航实业计划于2017年12月29日起6个月内,增持海航基础 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总股本的0.2%,不超过总股本的1%。

由于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海航基础股票于2018年1月23日起停牌至2018年8月13日复牌,此次增持计划决定自海航基础股票复牌后顺延6个月至2019年1月18日前实施。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1月18日,海航实业对海航基础依然是0买入的状态。而作出上述决定的原因,中国网财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海航基础,相关人员给出的回复是:“金融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海航实业也是为保障资金流动性而做此决定。”

未来能否完成增持众说纷纭

对于二股东延期增持的决定,市场众说纷纭。由于海航基础的三位高管刚刚完成了3228.44万元的增持计划,所以部分投资者认为海航实业应该也会按期完成上述增持计划;但也有部分投资者在股吧提到,目前不管是海航基础还是海航实业都负面舆论缠身,对未来6个月内能否顺利履行上述增持计划持怀疑态度。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海航基础近期确实“有点背”。2018年12月4日,海航基础的控股股东海航基础控股和海航实业卷入了一起合同纠纷案,导致海航基础控股所持海航基础股份22.49亿股,占总股本比例57.56%;冻结海航实业所持海航基础股份1.28 股,占海航基础总股本 3.28%,冻结期均为三年。

此事刚过去一个月,证监局的警示函又来了。1月15日,海航基础及其三位高管因为违规担保,且未及时披露相关信息,被海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海航基础2017年年报发现,截至该年末,海航基础及下属企业向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余额占接受对方提供担保余额的95.47%,已超过规定30%的授权比例。

2018前三季度扣非净利12.23亿

一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海航基础近期的种种表现与海航系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自2017年海航系爆发流动性危机以来,海航系A股上市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集中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海航基础也开始了近7个月的停牌和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然而这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海航基础的流动性问题。

数据显示,海航基础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52亿元,同比减少22.69%;实现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减少18.47%;扣非后净利润为12.23亿,同比下滑10.61%。

海航基础曾保证,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约7.95亿元、15.34亿元和29.10亿元,公司3年内净利润不低于52.39亿元。如果参考29.1亿元,海航基础2018年4季度需实现17.8亿元的扣非净利润才能完成上述业绩承诺。

有投资者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海航基础2018年业绩承诺的实现可能存在较大难度,其近年来单季度盈利最多的时候也就10亿左右。”

海航基础还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终止转让西安草堂山居置业,终止此次交易预计将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造成4.35-4.72亿元损失。不过,海南基础方面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该项目公司不属于公司业绩承诺的资产主体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因此此项损失不会影响公司前次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资产业绩承诺实现结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