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2018年进出口总值249.2亿元

2019-01-23 14:4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月22日电 (于翔 李佩珊)记者22日从银川海关获悉,2018年宁夏外贸进出口总值249.2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出口180.5亿元,进口68.7亿元。

2018年,宁夏一般贸易进出口214.1亿元,占全区外贸总值的85.9%;其中出口162.6亿元,进口51.5亿元,分别占全区出口和进口的90.1%和75%。加工贸易进出口30.6亿元,占全区外贸总值的12.3%。外商投资设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和保税仓库进出境货物等其他贸易方式进出口共占比1.8%,增长57.6%。

2018年,宁夏民营企业进出口176.3亿元,占全区外贸总值的70.7%,民营企业保持外贸主体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贸易形势优于欧美主要市场。2018年,宁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73.4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65.1亿元,进口8.3亿元。对欧盟进出口35.6亿元,占同期全区进出口值(下同)的14.3%;对美国进出口32.1亿元,占比12.9%;对东盟进出口28.2亿元,占比11.3%;对日本进出口22亿元,占比8.8%;对香港进出口21.3亿元,占比8.6%。

进出口产品方面,宁夏锰矿、农产品进口大幅增长,黄金、原油等进口下降明显;轮胎、铁合金、双氰胺出口增长。2018年,宁夏锰矿进口19.9亿元,增长74.8%;农产品进口3.4亿元,增长42.1%;黄金进口11.8亿元,下降39.2%;原油进口5.7亿元,下降64.4%。轮胎出口8.3亿元,增长25%;铁合金出口8.2亿元,增长88.1%;双氰胺出口8亿元,增长46.1%。(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