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长江证券2018年净利润下降超八成 计提资产减值近3亿

2019-01-23 14:08:5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今日,长江证券(000783.SZ)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营收43.51亿元,同比下降23.19%,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83.23%。

对于营收和净利下滑的原因,长江证券称受证券市场流动性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权益类自营、资本中介、债券承销和资产管理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其次,虽然公司持续强化成本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但受前期业务布局与改革成本投入影响,当期成本支出较上年仍有所增长。另外,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增加。

根据同日披露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长江证券2018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94亿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2.32亿元。

其中,公司2018年度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2987.49 万元,包括公司对融资融券业务计提减值准备2494.72 万元,子公司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证国际”)对孖展融资业务计提减值准备492.77 万元。

长江证券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计提减值准备7537.58万元。包括融入方以股票坚瑞沃能、股票利源精制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出资金本金分别为2亿元和3.41亿元,上述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因此做计提减值准备。

另外,长江证券对2018年贷款计提减值准备1.28亿元,系子公司长证国际对其贷款中的结构性融资项目计提减值准备,以及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4201.80 万元,包括公司对持有的持续下跌时间超过一年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计提减值293.30 万元,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资本”)对其直投项目计提减值准备3908.50 万元。

目前,已经有包括长江证券在内的四家券商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均为营收、净利增速双双下滑。其中,海通证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下滑15.46%,实现净利润52.12亿元,同比下滑39.52%。国元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下降 26.80%,实现净利润6.84亿元,同比下降43.18%。浙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下降20.14%,实现净利润7.21亿元,同比下降32.16%。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