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收购港澳资讯股权折戟 全新好转型遇阻如何甩掉亏损包袱?

2019-01-23 11:31:5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记者刘小菲 实习生马雨筱旭)全新好对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澳资讯”)股权的第三次收购于近期宣布“流产”。

1月15日,全新好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港澳资讯50.548%股权,原因是宏观经济环境及资本市场情况发生较大的变化,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那么,全新好是否会继续发起对港澳资讯股权收购?其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月内公司会按照规定暂时停止对港澳资讯的收购,但一个月之后是否重启处于待定状态。”

“痴心不改”三度求购港澳资讯股权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这是全新好第三次收购港澳资讯股权。早在2016年6月22日,全新好发布公告,称拟采用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港澳资讯 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6.5亿元。不到一个月,全新好就宣布终止此次交易,给出的解释除了惯用的“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外,还表示原实际控制人直接及间接所持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事项需进一步沟通解决。

同年12月9日,全新好再吃“回头草”,表示用8840万元现金收购港澳资讯6.8%股权,目的是配合公司向金融信息服务战略转型。

2017年9月,全新好拟通过子公司全新好丰泽,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山南弘扬、上海双鹰、王素萍等3名交易对手合计持有的港澳资讯50.548%股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港澳资讯估值不断出现下滑。2016年全新好收购港澳资讯时,给出的整体估值为16.5亿元,而最近的一次交易中整体估值已降至11.51亿元。在谈及港澳资讯估值下滑原因时,全新好表示,一是金融信息行业整体在 2017 年处于波谷阶段;二是由于自身经营模式和战略调整,经营成本增加导致利润有所下降。

业绩亏损 公司称“转型有必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交易的终止,这意味着全新好企图收购港澳资讯求‘输血’计划宣告失败。”

资料显示,目前全新好主营业务是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2018年前三季度,全新好亏损866.06万元,同比下降183.86%;2016年和2017年,全新好的净利润分别为7801.90万和1645.37万;但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554.01万元和-299.21万元。

至于港澳资讯,这是一家综合性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深耕金融资讯、数据库等业务。2015-2017年,港澳资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2亿、3.73亿和4.28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538.54万、6641.07万和5571.79万元。

在此次交易中,交易对方还曾做出业绩承诺,港澳资讯2017-2020年累计实现实际净利润不低于4亿元。全新好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此次交易若能顺利完成,公司将转型为金融信息技术服务业,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全新好的上述工作人员也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体量较小,所以进行转型有很大的必要性,具体转型方向后续公司还要再研究;目前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是公司的转型方向,不排除未来继续向这方面业务发展的可能。”

“走马观灯” 股权转让频繁

全新好收购港澳资讯为何频繁遇阻?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认为,频繁的股权转让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毕竟大股东变更会导致公司经营决策随之改变。

2016年11月7日,全新好发布提示性公告,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钧资产”)通过司法竞拍获得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博融”)3100万股股权。截至公告日,泓钧资产合计直接持有全新好341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1%,同时泓钧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全新好31.79%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至此,泓钧资产代替广州博融成为全新好的第一大股东,但公司实控人未发生变化,吴日松、陈卓婷夫妇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年5月23日,全新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泓钧资产和深圳前海圆融通达投资企业将所持公司股份共计7256.68万股全部转让给汉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富控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汉富控股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0.9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控人由吴日松、陈卓婷、许春铮变更为汉富控股的实际控制人韩学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