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海关连续查获5宗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

2019-01-21 13:25:41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近日,广州海关在白云国际机场进境旅检渠道连续查获5宗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查获象牙制品共82件、重2064克。

1月14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班自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怀疑一名男性旅客携带违禁品进境。随即发现其随身行李中有一双鞋子重量异常,查获藏匿于鞋内的象牙手镯4件、重约200克。同日,关员在对一件同样自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迟到行李进行查验时,查获藏匿在奶粉罐和糕点盒中的象牙制品10件、重约680克。

据介绍,1月7日,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一名中年男子的行李箱中,查获用衣物包裹的象牙手镯、手链及珠粒51件、重约750克。这是该关2019年查获的首宗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11日、15日,又分别在进境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藏匿在罐装腰果和水果糖内、香皂盒中以及衣物里的手镯、手链、挂坠共17件、重约434克。

据了解,2018年以来,广州海关在空港口岸查获象牙、穿山甲鳞片等濒危动物制品情况增多。全年查获走私或违规携带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制品案超过180宗,同比增长31%,缴获象牙等各类濒危动植物制品近400千克。

2019年初,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广州海关组织开展“蓝天2019”专项行动,在提升现场精准布控查缉有效性的同时,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联防共治合力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

广州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切勿携带象牙、虎骨、犀牛角、穿山甲鳞片、石斛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均为非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