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东莞抢占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先机

2019-01-17 14:12:21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郑杨报道:加快融入大湾区一体化交通体系、打造对接湾区三大战略平台、建设湾区“城市会客厅”……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东莞市将推出一揽子有力举措,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力争用3年时间迈入万亿元GDP俱乐部,进一步擦亮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名片”。

如何在湾区合作发展中抢占先机?

首先,东莞将加快融入大湾区一体化交通体系,强化交通枢纽功能,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东莞市市长肖亚非介绍,目前东莞正加快广深第二高铁、佛莞城际等规划建设,开通穗莞深城轨,完善“五纵四横六连”的高速路网,构建对接湾区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形成与广深两大中心城市交通互联、产业互动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其次,东莞将加快打造滨海湾新区、中子科学城、水乡新城三大对接湾区的战略平台。“我们力争把滨海湾新区打造成为新时期代表东莞参与大湾区建设和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加快集聚高端制造业总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与港澳台、前海、南沙合作,争取创建成为自贸区新片区。同时,力争把中子科学城打造成为东莞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推进散裂中子源二期建设,加快谋划南方光源等大科学装置,打造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加强与深圳的协同合作,推进‘中子源—光明科学城’主通道规划建设,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肖亚非说。

与此同时,东莞还将加快建设“城市会客厅”。一方面,将按照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标准,着力优化城市形态,建设“湾区都市”,彰显“半城山色半城水、一脉三江莞邑香”的山水莞邑特色。另一方面,将聚焦“三大沿线”综合整治,完成广深高速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和关键节点景观改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