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嘉应制药业绩持续下滑 新董事长陈建宁上任半年新动作不断

2019-01-16 11:06:2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记者张润琪)昨日,嘉应制药发布多份公告,拟设立多家子公司孙公司。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嘉应制药董事长陈建宁上任半年动作不断,公司业务布局不断拓展。

公告显示,嘉应制药此次拟设立3家公司,包括:出资在广东梅州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嘉应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嘉应”);使用自有资金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嘉应国际有限公司(“嘉应国际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应大健康及拟设立的嘉应国际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广东嘉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嘉应融资租赁”)。

嘉应制药表示,在梅州设立广东嘉应是为了理顺嘉应制药业务构架关系,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完成业务分立的需要。拟设立的嘉应国际公司,嘉应制药将以此作为平台,在境内投资设立一家融资租赁公司嘉应融资租赁,开展医疗设备租赁等服务,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

资料显示,除此次拟设立的3家公司外,嘉应制药在2018年8月14日公布变更董事长为陈建宁的当天,还同时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嘉应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其目的是为拓宽经营范围,探索新业务增长点,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挖掘行业领域潜在的投资机会,提升公司的产业格局。

因此,陈建宁在上任董事长后,嘉应制药短期成立多家公司一事引起不少业内人士关注。

陈建宁在任职嘉应制药董事长前,其风格大多与“投资理财”有关。陈建宁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主任科员;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部、研究发展部高级经理;联华金融控股公司北京代表处副总经理;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6月至今任中联集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而嘉应制药原董事长陈泳洪的经历与现任董事长“风格”截然不同。资料显示,陈泳洪为高中学历,2005年至2018年8月担任嘉应制药董事长职务,曾任香港友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普宁市友传造纸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市海传光盘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嘉应制药近几年业绩持续下滑,甚至亏损。2018年前三季度,嘉应制药业绩才稍有起色。

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7年,嘉应制药实现营收分别为5.66亿元、4.76亿元、4.5亿元和4.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4亿元、0.66亿元、0.55亿元和-2.15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嘉应制药实现营收3.35亿元,同比增长14.17%;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23.87%。

嘉应制药近期设立多家公司,其业务布局未来将会作出哪些调整、将如何影响公司业绩?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嘉应制药,但始终无法接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