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对症下药”优化审批服务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2019-01-15 17:45:28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月15日电(记者梁军)企业审批流程繁琐,办事等待时间长,群众往返跑腿。针对这些药品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甘肃省有关部门近日出台23条利企便民措施,“对症下药”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宁说,甘肃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中医药产业的主体绝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企业反映的审批时间过长等问题,甘肃省从放宽市场准入、开辟绿色通道 、取消现场核查、合并现场检查、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容缺后补审批、优化审批服务、全程在线服务等十个方面,提出了23条具体的利企便民措施。

这些措施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明确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由审批改为备案;支持省内药品生产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联合发展等形式优化药品品种结构,盘活批准文号;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产品和项目,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的许可事项纳入“创新通道”审批。

在减流程、减资料方面,甘肃省提出通过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查符合药品GMP、GSP以及医疗器械相关质量管理要求的,取消现场检查。申请人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时可以直接在审批系统“材料库”中调取需要提交的有效材料,不必重复上传。

甘肃省还对办理事项设定了“时间钟”,如执业药师注册法定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审批的承诺时限为1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