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商务部:去年中国吸引外资8856.1亿创历史新高

2019-01-15 15:59:44 钱江晚报

去年我国吸引外资8856.1亿创历史新高

据新华社 2018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交出亮丽成绩单:商务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年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人民币,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0.9%(折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

去年1~12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1%,占比为30.6%,较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35.1%。

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4%,西部地区同比增长18.5%。自贸试验区同比增长3.3%,占比为12.1%。其中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近1700个,同比增长23.3%。并购方式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8.4%。

主要投资来源地中,新加坡、日本、英国、美国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1%、13.6%、150.1%和7.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增长13.2%。

去年以来,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但我国坚持扩大开放,在放宽外商投资准入、保护外商投资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出台外商投资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给外商吃下“定心丸”。2018年,世界银行将我国营商环境一次性上调了32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