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蓝皮书:我国位列国际互联网经济规模指数首位

2019-01-14 18:01:47 新华网

1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经济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互联网经济蓝皮书: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称,在国际互联网经济规模指数中,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分列前五位。其中,中国、美国两国优势明显,是25个国家中规模指数在10分以上的两个国家。

蓝皮书课题组建立的互联网经济规模指数,旨在衡量各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总量规模及其在25国总体中的比重。具体而言,规模指数从互联网经济企业数、网民人数、网络零售额在25个国家中的占比进行测算。其建立的国际互联网经济潜力指数,则是旨在衡量世界主要国家在互联网经济企业数、网民数、网络零售额增长率方面的表现,反映各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增长潜力。

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的互联网经济增长态势明显,位居潜力指数排行榜的前两名。中国保持了高速成长的态势,2017年潜力指数为33.9,排名第三。潜力指数排名的第二段(第2-8名)得分在15分以上,以发展中国家为主。这延续了近年来发展中国家互联网经济发展增长潜力可观的趋势。发达国家的潜力指数得分在5-15分,说明发达国家互联网经济发展日趋成熟、增速减缓,这是影响发达国家综合排名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