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肖远企:监管通道业务不采取“一刀切” 重点整顿两类业务

2019-01-14 10:20:1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今日,银保监会召开“近期重点监管工作通气会”。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过去两年,监管部门对于通道业务等交叉金融业务的治理,一开始就不是采取“一刀切”办法,而是针对其产品和业务特点,精准打击,重点整治两类通道业务:

一是助推资金“脱实向虚、资金空转”的金融业务,如对部分理财、同业、表外融资等进行规范监管。肖远企称,理财和同业等通道业务并非都推高了融资成本,“有的不存在这一问题,有的比较轻微。”监管部门对银行理财业务重点治理的是同业理财,去年同业理财规模下降较多;同时针对通道类的信托贷款业务也进行了重点整顿。

二是重点针对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秩序的通道业务进行整顿。对于部分在市场兴风作浪的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和金融机构进行严厉打击。

“过去两年对通道业务的治理,重点放在上述两个领域。对于不存在这两个特征的通道业务还要支持它发展。对于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有利于降低风险这些交叉金融业务,当然属于我们支持的方面。”肖远企表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