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渣打银行展望2019:风险资产波动将加剧 多元配置应对冲击因素

2019-01-11 11:18:1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曾强)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于10日发布2019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呈现3年来的首次放缓,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幅度将进一步加剧;债券与现金的价值将持续上升,但是全球股市的风险回报正在恶化。

从宏观经济来看,美国经济2019年预计将增长放缓,但仍然将保持稳健。由于美国通胀压力仍高于美联储目标,我们预期美联储2019年将仅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同时美国企业盈利增长预计也将放缓至9%。然而根据美国股市在周期末段的双位数历史增长率,加之2019年预计7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规模,渣打银行认为未来6-12个月美国股票的前景仍然积极,并主要看好能源、医疗和科技业。

而对于中国市场,渣打银行预计2019年中国GDP增长仍然将保持稳健,得益于近期个人所得税下调和消费品的销售补贴,消费可能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不过中美贸易分歧的进一步升级,将成为中国增长前景的最大风险。与此同时,渣打银行仍然谨慎看好中国在岸股票市场,主要的有利因素包括中国的财政措施、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随着中国A股在明晟基准指数中的权重增加,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全球资本市场大起大落,地缘政治和各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对全球投资者情绪产生了影响。2019年投资者仍然面临着诸多潜在的风险事件,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美元流动性的恶化以及欧元区出现紧张局势。”

对此,报告建议,投资者应特别关注潜在的宏观、政策或地缘政治冲击因素,并降低风险资产的配置,并保持资产的多元化配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