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银税互动”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2019-01-11 10:44:00 广西日报

“以信换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银税互动”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是当前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9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广西加快推进“银税互动”工作会议暨“线上银税互动”签约仪式,提出将“银税互动”作为破题的关键一招,以纳税信用“小切口”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大平台,做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文章,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改革取得大成效。

“前一天在手机上申请,第二天78万元就到账,这种线上银税互动真是太方便了!”受邀参会的民营企业家梁雄说,去年7月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时出现资金缺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在手机上申请桂林银行的“乐税贷”,上传身份证和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后,不到24小时就审批通过、资金到账。“在以前,像我们这种小微企业要融资,跑银行、整材料、做抵押,没有一两个月根本贷不下来。”

2012年,广西税务系统联合金融机构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银税互动”合作,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行有益探索,成为当时全国“银税互动”工作的领跑者。近年来,先后有19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自治区所属法人银行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推出“诚税贷”“乐税贷”等一批纳税信用金融产品,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产生叠加效应。

据悉,此次自治区税务局与2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线上银税互动”协议,将进一步完善银税信息交换渠道,深化“互联网+税务+金融”,企业融资申请、税务信息共享、银行放贷审批从线下操作全面转变为线上办理。通过建设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依托税收信用大数据开发“以信换贷”金融服务产品,使企业贷款从多次跑、高成本变成“零次跑”“零成本”和“零等待”,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据统计,我区开展“银税互动”以来,累计办理了4.5万笔企业贷款,贷款总额约500亿元。其中,2018年共办理贷款1.1万多笔,金额超百亿元,“银税互动”贷款增速明显提升,为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周红梅 实习生/谢裕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