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锦江收购瑞典丽笙恐遭拒

2019-01-08 09:11:37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关子辰)忙于出海的锦江似乎在收购的道路上遇到了些波折。1月7日,有外媒报道,瑞典丽笙董事会的独立委员会发表声明,建议股东不接受由锦江国际牵头的财团提出的强制收购要约。而去年底,该财团已经宣布通过收购瑞典丽笙的控股股东美国丽笙拿到了前者50.21%的股权。在业内看来,如果本次锦江在全资收购瑞典丽笙的道路上遇阻,进而导致锦江无法全面掌控瑞典丽笙的话,未来可能会影响锦江对于丽笙在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酒店特许经营管理的话语权。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1月中旬,以锦江国际为首的财团宣布已经完成了对美国丽笙100%的股权收购,而美国丽笙主要负责运营丽笙在美洲及亚太地区的相关业务。另一方面,本次处于收购事件漩涡中的瑞典丽笙是由美国丽笙控股的瑞典上市公司,主要负责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的业务。去年12月11日,以锦江国际为首的财团向瑞典丽笙提出了强制收购要约,拟以每股40瑞典克朗的价格收购瑞典丽笙剩余的49.79%股权。

其实,在锦江完成对美国丽笙的收购后,瑞典丽笙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Knut Kleiven就表态称,他此前并不知晓这一交易。此外,在美国丽笙还未被锦江收购时,它的上一任“主人”海航也曾提出以每股34.86克朗(3.82美元)收购瑞典丽笙49.7%股份的强制要约。彼时,Kleiven也曾向股东提出拒绝这一强制要约收购的建议。

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型酒店业绩较弱的背景下,强化中高端酒店板块利于锦江国际提升业绩。虽然直接收购酒店资产是扩大业务版图、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捷径,也是锦江出海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但是锦江国际现有的外资酒店品牌美誉度、认知度不高,竞争优势不足。收购丽笙酒店后,如何提升品牌知名度、培育市场,以达到回报预期,是锦江国际需要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