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三江源头水域永久性禁止外来鱼种随意放生

2019-01-07 09:25:31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芳旭)为有效保护三江源头水域生态环境,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和资源禀赋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向社会发出通告:从2019年1月1日起,三江源头水域永久性禁止外来鱼种随意放生活动。

外来鱼种是指本地土著鱼种外,所有外地引进的鱼种亲体、苗种等活体水生生物品种。此次通告禁止范围为玉树州境内长江、黄河、澜沧江干流、支流及湖泊、水库等公共水域。

据了解,为了有效保护三江源头水域生态环境,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和资源禀赋性,三江源水域将从严控制鱼类物种。这项工作由农牧渔政部门负责,除玉树境内土著鱼种外,禁止一切个人或团体开展外来鱼种放生活动。在执法监管方面,由渔政、水政、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水产养殖管理,掌握外地进货鱼类销售行情,防止土著鱼类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另外,三江源地区将全面加强宣传教育,以各级党委宣传部门为主,联合民宗、教育、乡镇和寺管干部力量,在学生、民兵、家庭、森林草原管护员等群体中宣传科学放生、环保放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凡违反本《通告》的个人或团体,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保护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