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12部门发文: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

2019-01-06 13:26:41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等12个部门4日发布通知,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实现稀土开采、生产、流通以及进出口秩序规范有序,产品价格平稳合理。

《通知》明确,将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具体来说,就是聚焦稀土资源开采、总量控制计划、资源综合利用、产品流通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压覆稀土资源回收项目、生产计划执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原料使用、进出口管理等重点问题监管和查处力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将督查贯穿于依法整顿全过程。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伟表示,自2011年《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行业秩序明显好转,但私挖盗采、无计划生产等黑稀土问题仍时有发生。张伟指出:“这次12部门的动作进一步地管控和落实稀土资源的保护。这两年(稀土管理)有很大好转,但还是有漏洞,比如稀土回收、黑稀土。所以还要进一步正规化,打击无证开采、越界开采此类非法生产的空间。”

《通知》强调,通过提升六大稀土集团管控能力、发挥行业协会等组织作用来不断增强行业自律。张伟认为,《通知》发布后,稀土行业管理将进一步规范化,未来一段时间,稀土价格将总体保持平稳,稳中有升,但不是激进地上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