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共享汽车途歌陷困局 退押金申请两个月未到账

2018-12-29 14:36:3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共享单车行业进入寒冬期,小企业倒闭,大企业出售,ofo近日因为押金难退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起步比共享单车晚的共享汽车行业似乎衰败的更快,年初刚获得2600万美元B+轮融资的共享汽车新贵途歌近日也传出从多地撤退、押金难退等问题。

途歌曾被曝拖欠运维人员垫付费用

据悉,今年三月份途歌进入了南京市场,这是途歌进入的第七个市场,在图个进入前已经有Gofun、易充和EVCARD等企业先行进入了。为了加速在南京的发展,途歌初入南京就发放了“1.8亿元优惠礼遇”,用户注册就可以获得1800元的用车体验卷,基本可以实现一月免费用车。虽然这一策略让途歌在南京市场一炮打响,但也为其带来了不少的压力。8月7日,在进入南京市场不到半年之后,途歌彻底退出了南京市场。

据了解,途歌撤出南京后,并没有及时善后运维人员垫付的费用,截止九月份,拖欠运维人员停车费及油费多达20多万。南京的运维人员也是在车全部调走之后才收到公司要退出南京市场的通知。

途歌曾在南京市内铺设了400辆左右的共享汽车。运维人员主要负责车辆调度的工作,需要根据用车情况将车开至相应网点,加好油,月收入万元左右。但是车辆停车费及油费需要运维人员垫付,之后再到公司报销。每月垫付的停车费及油费可达万元。在撤离前,运维人员每周上报费用,两周后垫付的钱能到账,但撤离后,垫付欠款却迟迟没有到账。运维人员自己统计,公司拖欠垫付费用至少20万元以上。而这种拖欠费用的现象并非仅在一地出现,北京、广州等地都存在拖欠运费人员费用的情况。

用户退押金迟迟不能到账

如今,途歌连用户退款都存在问题了:日前,有网友反映在途哥的退押金申请两个多月都没有到账。

李小姐是途歌的用户。今年10月,李小姐突然发现自己周边很难再找到途歌的车辆。加上当时已经爆出共享单车退款难一事,李小姐决定先把自己的押金退回来,等车辆增多时再从新申请账户。

李小姐按照规定向平台提出了退押金申请,本以为七个工作日就能到账的钱款,一等就等了将近一个月还没有消息。在与客服的文字沟通中,系统故障、银行限制途歌账户都成了押金迟迟没有退回的理由。

与ofo99元的押金相比,1500元的途歌押金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很多和李小姐有同样遭遇的用户结伴去途歌公司讨还押金。12月10日,多名用户到途歌公司当面讨要押金。除用户外,停车场相关人员和途歌地勤人员也都因欠款未还,前往途歌公司进行声讨,场面一度混乱。

12月18日下午,途歌发布退押金提醒声明。该声明中称,公司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顺序对用户进行退款。而这一流程在前一日途歌给媒体的回应中明确为“20+7个工作日”。途歌也表示会及时更新App系统状态告知退还进度,尽快优化押金退还周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