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石家庄市出台37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29 12:26:31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魏雨)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新闻发布暨宣讲解读会,公布了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内容包含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民营企业要素成本等七个方面,37条具体举措。

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石家庄市支持民营企业通过上市、发债等多渠道融资。对在境内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成功完成债券融资的企业,按融资额的2%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鼓励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行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合理确定民营企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重点支持石家庄区域内上市公司纾困项目和优质民企重点项目,帮助短期流动性出现风险的民营企业渡过阶段性困难。

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落实增值税、所得税和其他税收政策。增值税方面,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标准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限期内,允许已登记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确保收费项目“只减不增”。

降低民营企业要素成本方面,着力降低用人成本。继续执行国家和河北省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和公积金政策,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继续执行河北省工伤保险浮动费率调整政策;将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缴存比例可在5%至12%区间内自主确定;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从不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至不超过2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石家庄市压缩审批时间,提供便捷服务,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优化审批流程,将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2.5个工作日以内。推行“最多跑一次”,聚焦民营企业办理量大的高频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精简环节,实现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次办结。坚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限制民间资本进入,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励,通过复审的给予1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财政奖励。

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主持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制定修订,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等奖项,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等称号,将获得不同程度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